-懒得营业-
-看置顶-

【维赛】俄罗斯套娃-三娃娃-

OOC

刑侦向(?)

越写越残

已修重发√希望没有BUG有BUG麻烦提出来

有原创人物

因为不想让SOT内部吵架


-小娃娃-抓到一个人贩子-墙上大字“玛”-

-二娃娃-发现了废弃工厂-抓到嫌疑犯-石子字“Tex”




三娃娃

 

 

维鲁特坐在审讯室里,淡定地看着对面正在抓狂的人。

被埃蒙抓回来的这个人叫里斯·迈洛,男,今年41岁,目前没有工作。但是他从来没有愁过吃穿,甚至在一品的别墅区有一套不便宜的别墅。

维鲁特让格洛莉娅去查里斯的账户,发现他几乎每个月都有十几个万的收入,分别来自不同的账户,他父母的,他的一个朋友以及一个成年的儿子。

 

而里斯坐在审讯室里头,对着维鲁特又喊又骂的,很生气的样子甚至还一直在说要举报他们,说他们滥抓良民。

维鲁特却只是在想,幸亏把赛科尔赶去了别处没让他跟来审讯室,不然警察打伤嫌疑犯这条规则就落实了。

过了一会儿,尤诺拿着一份文件就走进了审讯室。

 

维鲁特:“结果出来了?”

尤诺看了眼里斯,然后凑近维鲁特的耳边,低声地说了句:“是的。你让那个同事找到的水桶上的确有一枚指纹,虽然只有半截,但是大部符合。”

 

里斯装作不耐烦的样子,大声说道:“警官你别开玩笑好不好?我根本就没有去过那个地方!那个红色头发的警察抓我的时候我是在找东西呢!我上次在那儿丢了东西!我这头在找呢!”

维鲁特翻着尤诺递过来的文件,听着里斯这句话,便抬起头,看着他,对他露出一个微笑。

“你的家不是离那里很远吗?怎么会在那里丢了东西呢?”

“谁规定的我不住在那里附近就不能在那里掉东西了?”里斯一激动,把桌子拍得可响。

尤诺浅浅地笑了,对里斯说:“埃蒙打晕你的事我们很抱歉。不过对于你的案子我们已经查清楚了,你放心,是不会冤枉你的。”尤诺的声音较软,属于温柔那类型的,放慢了语速后更是温柔。只是配着眼瞳中的刀光,总有些危险的感觉。

里斯抹了一下额头的汗,嘴唇微弱地颤抖着,选择了沉默。

 

对于他来说,似乎这个刚坐下没多久的警察更可怕一些,尽管对方笑起来人畜无害的样子,声音也是软软的,没有那个白发红眼的警官一样吓人,但是就这一句话就让他无措了起来。

 

“里斯先生,你最好现在说清楚了,毕竟你干的事可不是什么小事。”维鲁特合上了文件,戴着黑色手套的手敲了敲桌子。

声音隐没在黑暗之中。

里斯的目光不敢对上维鲁特的眼睛,一直闪烁着。

“里斯先生,相信我。只要你在这里坦白了,至少能减轻一些负担。”尤诺笑着说。

 

维鲁特抿了抿唇,退居第二,让尤诺上。

 

过了一会儿,里斯才抖着嘴唇说道:“好吧……我坦白我坦白……我……那是我不小心的……那,那个臭婆娘她说……说什么趁早跟我离婚,还说把洗黑钱的罪名都已经推给我了……我我当时就很激动就跟她吵了起来……”

 

维鲁特和尤诺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里斯先生,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尤诺试探性地问道。

“我才没有搞错呢!”里斯突然间大吼出来,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里斯的眼眶通红,脖颈耳朵都红了,他喘着大粗气说道,“我就是太气了!我当时就看到有块石头,我就拿起来砸那个臭婆娘,谁知道那个婆娘就倒在了地上,死了……我当时就很害怕我就跑了!我在家里躺了一晚上我都很害怕,所以我就回去,结果就看到你们警察把那里都封住了……”

 

尤诺看向维鲁特,眨了眨眼。

维鲁特点头。

 

 

格洛莉娅坐在桌前看着法医给出的详细尸检。看到第一页的时候她的眉头就一直皱着,没有松开过。

埃蒙给她泡了一杯红茶。轻轻的碰撞声让格洛莉娅整个人抖了一下,像是被人突然叫醒一般。眼睛还瞪大了看着给她泡茶的埃蒙,一脸受惊了的表情。

赛科尔笑她:“怎么,看过无数惨死的尸体的莉娅也会害怕?”

 

“不是……你们见过人卖眼珠子吗?”格洛莉娅有些难以置信地问道。

“眼珠子?我见过卖眼角膜的。”来蹿组的舜翻着维鲁特的零食柜,并翻出一盒百乐滋,然后自顾自地拆开,开吃。还掏出一盒小饼干给隔壁的尽远。

尽远摆了摆手表示不需要。舜便将小饼干扔回去。

“孩子的眼球都不见了。”格洛莉娅抖了抖文件,扔给了对桌的赛科尔。

赛科尔冷漠地接过,然后将文件摔在桌上。

“你过来蹿组就算了你还拆零食吃?!”

“赛科尔,现在凌晨一点,吃宵夜时间。”舜在维鲁特的零食柜里拎出一包饼干,扔给赛科尔,“给你给你。”

赛科尔很生气地接过饼干,然后拆开,吃。然后边吃边问:“那么晚你过来干嘛,不只是来找东西吃的吧?”

格洛莉娅见状,喊道:“我也要!埃蒙也要!”

舜又在零食柜里掏出一包棉花糖和一盒小饼干扔给埃蒙,回道:“没什么事,过来看看维鲁特,有件事要跟他说。”

 

维鲁特从审讯室里出来便是看到这么一副场面。

堂堂扫黑组组长拉了张椅子坐在他的位子前,打开他的零食柜,吃着他存的粮食,还带动着他组里留下的这些人一起吃。

 

维鲁特面无表情。

“吃宵夜是吧?出去吃,舜请客。”

 

一瞬间都是掌声。

舜:“……”

 

埃蒙维持着出去培训前的姿势扛着格洛莉娅走着,尽远跟尤诺讨论着下一次公假的行程。

舜跟维鲁特走在人群的最后跟他咬耳朵。

“你们前几天不是抓了个人贩子吗?我们的人得到一条消息应该跟你们的有关。那个人贩子跟一个人关系很好,几乎每次都是在一家面馆快关门的时候带着一袋什么东西偷偷溜到后门进去的,然后凌晨才出来,空着手出来的。”

“哪家面馆?”维鲁特皱了眉。

 

“去哪里吃?附近那家炸酱面?我记得它开宵夜摊的。”走在前头的赛科尔第一个到达车身边上,向后头喊道。

舜扬了扬下巴,说:“喏,那家,伯特面馆。”然后高声回道,“赛科尔,你记错了,那家是不开宵夜摊的。要吃宵夜就去远一点的‘一品’。”

赛科尔应声:“行啊,那家挺贵的。”他绕到驾驶位上,正要拉开车门却发现了车门上夹着一张纸条。

赛科尔拿出来,打开纸张。

 

“维鲁特!”赛科尔叫了一声刚走到车子面上的维鲁特,然后将纸张递给他。

舜停下上车的动作看向他们。

格洛莉娅拍了拍埃蒙,示意他放下她。

 

维鲁特看着纸上的图案,皱起了眉。

这是一张画满了图案的纸,黑白色调。一个“罗”字呈现在图案之中。

 

“这是什么时候贴上去的?”

 

格洛莉娅抬头,指了指不远处的摄像头。

“明天调监控吧。”

 

 

-tbc-




 
评论
热度(40)
© 胡科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