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营业-
-看置顶-

【维赛】俄罗斯套娃-五娃娃-

OOC

刑侦向(?)

越写越残

已修重发√希望没有BUG有BUG麻烦提出来

有原创人物

因为不想让SOT内部吵架


-小娃娃-抓到一个人贩子-墙上大字“玛”-

-二娃娃-发现了废弃工厂-抓到嫌疑犯-石子字“Tex”

-三娃娃-里斯坦白杀害妻子-收获纸条“罗”

-四娃娃-专案组成立-收获卡片“什”-解出纸条“玛特罗什卡”之意



 

五娃娃

 

赛科尔和格洛莉娅一起走进这条街最出名的伯特面馆。

格洛莉娅小鸟依人地挽着赛科尔的手臂,对上来招待的服务生说道:“两个人,谢谢。”

 

两人坐在了靠窗的位置上,赛科尔微笑地看着格洛莉娅,用温柔得能滴出水的声音说:“我听说?这家店的炸酱面是招牌,就尝尝它好吗?”

格洛莉娅的笑容僵硬了一下,又马上用更灿烂的笑容掩饰住,娇滴滴地说道:“好呀,亲爱的~你说什么就是什么~”高跟鞋狠狠地踩了赛科尔的脚一下。

赛科尔面色不改,对服务员说道:“两碗炸酱面,谢谢。”

 

两碗炸酱面很快就端上了桌。赛科尔在兜里拿出了一个纸包,在桌下递给了格洛莉娅。

格洛莉娅抓着筷子,右手在下头迅速解开纸包。脸上做出嫌弃地说道:“哎呀这炸酱面这样都不知道有没有事呢?”抬手要去够赛科尔那边的纸巾,结果一不小子碰到了面,左手手马上扶好右手盖在碗的上方。

赛科尔担忧地递过纸巾,说:“小心点啊!”

格洛莉娅的面容突然有些僵硬,接过纸巾狠狠地擦着右手掌心。

 

赛科尔拿起了筷子开始吃,格洛莉娅漫不经心地用筷子挑了挑面条,正准备吃的时候突然尖叫了起来。

“啊!!!”

赛科尔马上拍桌而起,紧张地问道:“怎么了?!”

“有蟑螂啊!!”

 

维鲁特戴着手套在血迹中寻找着什么东西,克莱尔双手捏着证物袋站在维鲁特身边看着他几乎是趴在地上地找东西。

维鲁特擦了擦汗,直起身,眼睛看着桌面下。

“克莱尔,桌面下有采集到指纹吗?”

“有,是大拇指的指纹,迈洛夫人的。”

 

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大拇指……这么扣的话……

维鲁特模仿地抓着桌子。

维鲁特低下头看脚下的被搅乱的血迹,然后换了一个方位,突然间趴了下来,只有双手还紧紧地抓着桌子。

克莱尔被维鲁特的举动吓了一跳。

 

尤诺从门外进来就看见了维鲁特正抓着桌子在地上驴打滚。

 

舜和尽远两人穿着警服来到景苑小区。

“在27A的1103……”尽远看着手机上瑞亚发的信息。

“走这边。”

 

“来了来了,等会。”

一个黑色长发的女子穿着白色的连衣裙打开了门,看着面前的两个男人,一个俊雅一个面无表情,有点恍惚。

“你好,谢卡尔·艾米洛小姐,我们是来找您了解一些情况的。”尽远说着,亮出了警察证。

“好的,警察先生你们请进。”艾米洛在鞋柜里拿出两双拖鞋,“请换鞋。”

嗯?尽远眯了眯眼睛,确定艾米洛的连衣裙上似乎有什么红色的污渍。

 

尽远从玄关出来就是餐厅,他拐向右边的客厅,打量着,称赞道:“你的家很干净很漂亮。”

艾米洛笑着递上两杯果汁:“谢谢,因为我有些洁癖。这是我今早上刚榨的鲜橙汁,冰在冰箱里的。”

“谢谢。”尽远笑着坐下,打量着坐在面前的女孩,“艾米洛小姐是……”

“不介意的话叫我艾米洛就可以了。”

“好的,艾米洛你是做俄罗斯套娃的吗?”

“也可以这么说吧。不过我是设计它们的,不只是套娃,还有另外的一些儿童玩具。”艾米洛低垂着头,乌黑的发丝柔顺地贴着她苍白瘦削的面颊,“因为是给小孩子玩的,所以我一般都要想很多事。”

“你是一个人住吗?”埃蒙突然间插上一句。

“啊……”艾米洛愣了愣,说:“应该不算,有一个朋友跟我一起住,不过她不常回家。”

“能透露一下她叫什么名字吗?”尽远问道。嗯……她的胳膊看起来很细,似乎没有什么力量……

“诶?”艾米洛想了想,“叫娜尓·伯特。”

 

“我希望你能配合我们采取你的指纹,可以吗?”尽远拿出箱子,在里面拿出拓印指纹的工具。

“当然可以。”

 

“两位客人你们好,我是这家店的店长,请问你们有什么问题吗?”一位美貌的女子穿着旗袍,对赛科尔笑着问道。

赛科尔冷笑道:“你的面里出现了蟑螂你还问我们有什么问题?”

店长笑着回道:“本店卫生证是A级,不会有蟑螂这种东西的。”

格洛莉娅抱着赛科尔的手臂,一副受了惊的模样喊道:“不会有?我面里是什么?怕不是小蟑螂你们都不当是蟑螂吧?!”格洛莉娅手指着那碗没有被动过的面,“你看看!那些是不是小蟑螂!”

店长拿起筷子,夹起来看了看,皱眉。

“我还得庆幸我还没吃呢!这蟑螂有多脏你不会不知道吧?吃下去坏了肚子怎么办!”格洛莉娅一惊一乍的。

赛科尔想给她一个奥斯卡小金人。

 

店长沉吟了一会,十分抱歉地说道:“这位客人实在是不好意思,请问你要什么补偿条件呢?需要精神损失费吗?”店长话里带刺地说道。

“我说你怎么说话的?我看你这店是不行了!”赛科尔恶狠狠地说道。

“钱可堵不住我的嘴,本小姐看上去是那种人么?给我看一下你们的厨房先!”格洛莉娅直勾勾地盯着店长,挑衅般挑起了眉头,“怎样?不敢是么?还A证……”

“请吧。”店长倒是好修养,这就请格洛莉娅和赛科尔进去。

 

维鲁特起身,拍了拍自己的衣服,抚平褶皱。

尤诺憋笑着问道:“你怎么了?发病了?”

“报告。”维鲁特也没回答,伸手要去要东西。

“窗子那里的绿线是迈洛夫人的,还有那个工厂门口到房间门口的拖痕看着很像人,但是根据相关专家的发言,这个是麻袋留下的拖痕。而我没有在女尸的身上发现过麻袋的纤维。”尤诺看着地上的血迹,“迈洛夫人可能就是被摁在地上被杀害的,这血迹只是一个人的分量。可能只是犯人为了嫁祸和多赚一份钱才又杀了一个人。”

“为什么犯人不收拾尸体反而多杀一个人?我们假设那些失踪的孩子的最后结果就是被带来这里开膛破肚,但是这间屋子很干净,血迹也被收拾干净了。为什么犯人这次不收拾干净尸体呢?”维鲁特合上了报告,“或许是一个团伙,另一个人暂时有事而负责挖器官的那名犯人是不屑做还是……”

“并且舜之前跟我说过,那个人贩子大半夜的提着一袋东西给‘伯特面馆’,出来之后又空着手。为什么要这么偷偷摸摸的?”维鲁特抬起手搓着拇指,“桌面下的那枚指纹是迈洛夫人的,根据资料上是迈洛夫人有心脏病……”

“心脏病突发?诱发条件是什么?这里不存在气温,风速的问题……”尤诺看向窗外。

“一醒来就看到身边孩子的尸体够不够刺激?”

“够……”

“对了,根据你的推测在这个工厂后面的山上发现了东西。”

 

尽远收好拓印好的指纹,然后小心翼翼地问道:“请问,你的左眼是坏掉了吗?”

艾米洛受惊般地用手挡住自己的左眼。

“抱歉,是我冒昧了。”

艾米洛低着头,低声道:“是的……几年前不小心弄的……”

尽远便换了个话题,问道:“艾米洛,你跟你的舍友关系怎么样?”

“啊?好朋友啊……我之前就跟她是同学,后来她说来我的城市这里发展,我们就顺势一起住了。”艾米洛有些不好意思地刮了刮脸,“她人很好的,很温柔很漂亮,也很关照我。跟她在一块好像男朋友都不需要了。”

“你们最近一次见面在什么时候?对方有什么异常吗?”

“在八号那天,她给我送汤来。异常……”她咬了咬下唇,“她说会治好我的眼睛。她平时都不会这么说的,因为她很清楚我的眼睛是好不了的了……”

尽远笑着站起身,对她说:“你有一个很好的女朋友。谢谢你的配合。”

艾米洛红了脸,“谢谢……”



-tbc-




emmm……快出来了快结束了

为了不让玩具这么不像维赛我们来个小剧场吧x


小剧场


赛科尔:啊最近办案超累……我已经连续几晚睡不好觉了……维鲁特我们打个商量……

维鲁特:知道累就赶快解决。

赛科尔:不要……想这想那的……我开始怀念警校的日子了。

维鲁特:被教官拿着鞭子追的日子?没想到啊赛科尔……

赛科尔:……靠。


没啦


 
评论(3)
热度(48)
© 胡科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