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营业-
-看置顶-

【维赛】俄罗斯套娃-七娃娃-

OOC

刑侦向(?)

越写越残

已修重发√希望没有BUG有BUG麻烦提出来

有原创人物

因为不想让SOT内部吵架


-小娃娃-抓到一个人贩子-墙上大字“玛”-

-二娃娃-发现了废弃工厂-抓到嫌疑犯-石子字“Tex”

-三娃娃-里斯坦白杀害妻子-收获纸条“罗”

-四娃娃-专案组成立-收获卡片“什”-解出纸条“玛特罗什卡”之意

-五娃娃-分线调查-维总眉头一皱发现这事情并不简单-

-六娃娃-分线调查-赛赛眉头一皱发现这事情十分恶心-








 

七娃娃

 

伯特坐在办公室里,整个人都放松了靠在椅背上。

她听见了敲门声,于是直起身子,重新拿起笔。

“进来。”

 

维鲁特带着赛科尔和格洛莉娅走进办公室。

伯特一见来人穿着警服,并且里面还混着前天来闹事的小情侣,皱了皱眉,遂笑了。

“警察先生,有事吗?这么副样子很吓人的,好像你们是来抓我的一样。”

维鲁特微笑道:“伯特小姐,我想您很清楚的。这张是逮捕令,请您跟着我们走一趟吧。”

“随意逮捕良民,可是不小的罪名。”伯特不见慌张,依然在打马虎。

“伯特小姐,若是没事我们自然会放你走。专案组可不是什么随意的地方。”

伯特站起了身。

“那就走吧。”

 

审讯室

 

“请问伯特小姐你在6号那天晚上做了什么?”维鲁特眯着眼睛,认真地看着伯特。

伯特神色不变地回答:“给谢玛炖汤,然后带去给她喝。”

“伯特小姐,自己认了的话可能会因态度顺从而减轻一些刑罚。”维鲁特说,“您还那么年轻,在牢里过一辈子多可惜。”

“克洛诺先生说笑了。没做过的事要怎么说呢?”伯特挑了挑眉,丝毫不受影响。

“可是那个人贩子,罗什已经供出你来了。何必再这么挣扎呢?伯特小姐,有一句话你总是听过的,‘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是吗?我可是也听过一句话,‘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警察先生你还这么年轻,没有继续追寻下去而选择了合适的替罪羊,这样……丢了饭碗可不好吧。做人总要善始善终。”

 

维鲁特沉默地看着伯特。

伯特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是从容不迫的模样。让她自己暴露自己的所作所为不可能的了,不如自己先开口说吧。

 

正这么想着,尤诺就敲门走进来。

“组长,这是鉴验报告。厨房里的鲜肉的确是人肉。”

 

维鲁特接过文件,并顺着说道:“罗什每天晚上带着黑色的袋子在临近面馆关门的时候溜后门,给你的恐怕就是这些吧?小孩子的肉的确鲜嫩。”

伯特面色不改,说:“抱歉,我并不知情。”

 

“你在一年前来到这个城市,跟你的恋人同居,同时还联系上了罗什,设计了这一场吧?罗什专门负责拐带小孩,而你就负责解剖他们,倒卖器官……孩子的眼睛你也没放过。然后你联系卖家,而罗什就负责清理小孩的尸体,刮肉剔骨……骨头都扔到了后山,而肉就让罗什带回了家,料理了一番后再拿去给你……这大概就是你们的厨房为什么突然间多了那么多蟑螂的缘故。而走的就是那条被废弃了两三年的路吧,没有摄像头,人烟稀少……”维鲁特合上文件,黑色手套漫不经心地抚摸着封面,他的酒红色的瞳孔看着伯特的表情变得讽刺,继续说道,“你们怎么下得了手呢?”

“克洛诺先生,我不认识罗什,也绝对不会做出你口中说的那些事情。”伯特的脸色有些难看,嘴角的微笑也变得僵硬。

维鲁特没理会伯特的发言,而是继续说下去:“6号那天你在废弃的工厂那边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罗什,所以你就马上收拾好解剖要用的工具,把你的手套取下了。结果你在离开那里的时候发现有一对夫妻在那里吵架,你就躲了起来。随后你听不到声音后小心地跑出去看,结果发现一个女人被石头砸中了额头,而男人就不见了。

因此,你把女人扛起来,从你的进出口——窗户,将她扔了进去。然后你返回女人被砸的那里,重新戴上你的手套,找出有血迹的那块石头,拿出了你的胶布,根据可能沾到指纹的地方都贴上,然后拓到了你用来清洁的铁桶上,扔到较远的地方。等做完这些事你返回去废工厂里,却发现那个女人居然醒了,而且还吓得不轻的样子……

被害者被你逼得往前爬,伸出左手抓着桌子……你觉得心烦,所以你就直接在地上将她开膛破肚了……隔天你便找好了买家,将内脏都卖了,只是那些尸体没有人处理就一直被放置……”

 

伯特的手随着维鲁特的说话字数增加而愈发握紧。

“呵……说得好似真的似的……有本事……”突然间她想到了什么,瞪大了眼睛,张开的嘴就那么难以再闭合发出一个字音。

 

格洛莉娅看着伯特的表情特别好笑。

维鲁特挑眉,笑着说:“伯特小姐这是想到了什么?居然这么惊讶?”

 

伯特颤抖着抬起双手,她紧紧地盯着自己的手,然后慢慢地将头低了下去,盖住了脸。

维鲁特看着伯特卸去伪装后惊慌的模样,勾起一抹冷笑。

“跟‘聪明人’打交道还真是方便。你的手没带手套就碰上了墙壁吧?在你藏着偷听他们吵架的时候。”

 

尽远递了一杯水给艾米洛,对她一直望进不允许进入的地方的动作做了答复:“别急,快出来了。”

艾米洛接过了水,双手捧着,垂下了头。

“……我有洁癖,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干净的人……我的眼睛是几年前跟她视频聊天的时候没注意手下的工具,那个玩具其中的一个零件不知怎么回事就弹了出来,正好撞着我的左眼。娜塔清楚地看到我的眼睛是怎么被打坏的,她认为是她的错……”

赛科尔想开口说话却被埃蒙强制地闭上了嘴。

 

艾米洛手中的纸杯被折皱,她看着水不断地被迫动荡。

“后来……她不知道哪里听来的歪门邪道……人的眼睛……炖汤喝,再加上小孩子的肉……”说着她哽咽出声,纸杯被捏紧,温水便倾泻而出,“……呜……我……我是最近……才知道的……可是我……我爱……我爱她啊……”

尽远沉默地看着面前的女孩,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脑袋。

 

 

维鲁特等伯特的稳定点后,继续说道:“知道为什么我们会这么快锁定你吗?因为艾米洛小姐。她给我们做了记号,可能是你监视着她,她没法离开家太久。6号那天,也就是罗什被抓的那天,她跑到了CX路口那里做下了第一个记号。她相信我们一定会经过那里……然后第二个第三个……最后一个‘卡’字她没有写出来……”

“……因为她的名字有‘ka’的音,她故意留下线索让你们找到她……”伯特的声音沙哑,她不再微笑,“然后,就能找到我了……她是一个聪明的女孩。”

“而罗什会帮我……也是因为我可以帮他照顾他家里的老人,老人家这个月就要动手术了……”

维鲁特看着伯特失魂落魄的模样。

负责笔录的格洛莉娅和克莱尔将笔录内容交给维鲁特,维鲁特签上名字。

 

笔录放在了伯特的面前。

她沉默地拿起笔,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嗷!结束了!”格洛莉娅拿起啤酒瓶正打算喝的时候被埃蒙拦住,然后手上的啤酒被迫换成了果汁。

“莉娅你就乖乖听男朋友的话啦哈哈哈!”赛科尔幸灾乐祸地说着,灌下一罐啤酒。

路过的舜:“哎哟,你们怎么庆功宴来大排档?害得我去‘一品’那边没找到人。”

路过的瑞亚:“维鲁特,破了大案,请客请客!”

 

维鲁特:“我们重案组关你们扫黑交通什么事?”

舜坐下,对服务员喊道:“服务员,加两双碗筷。”然后转头跟维鲁特说道,“我们扫黑组可是贡献过信息的。”

瑞亚坐在了舜的旁边,点头道:“附议。还有啊,你飙车那茬我可是还没找你算账的。”

 

“客官你们的烧烤!”隔壁烧烤档的老板将烧烤送了过来。

“多少钱?”赛科尔还没取下吃小龙虾的手套就要去掏钱包,被维鲁特阻止了。

“给你们打了折!87!”

维鲁特摸到赛科尔的钱包,掏出了钱。

刚转回头就被一只放到了面前的烤生蚝小小的吓了一跳。

赛科尔呲牙道:“你快接啊!好烫!”

维鲁特笑着就着赛科尔的手吞下了那个生蚝。

 

赛科尔扔下空空的壳,吹了吹烫红的手指,然后扭过头突袭正打算询问他是否需要药膏的维鲁特。

格洛莉娅捂住了被辣的眼睛,埃蒙默默地伸出一只手给格洛莉娅用。

 

“我爱你哦~”赛科尔说。

维鲁特听着那尾音,挑眉。

“怎么,艾米洛感动到你了?”

尽远:“何止啊,你没出来那会儿都要拿纸巾抹眼泪呢。”

舜:“刚都差点当着一二组所有人的面来表白了。”

 

“放屁!本少爷才没有呢!”赛科尔红着脸反驳道。

维鲁特凑近赛科尔的耳边,低声说了什么,害得赛科尔的红到了耳根子。维鲁特看着对方的耳朵变红,笑了。



 


-fin-



其实写这篇文的初衷就是想让维总耍耍帅,也是脑洞一开就想着写一个连环套,然后就想到了俄罗斯套娃,是一个包着一个的嘛。结果写到一半我发现我的脑子并不能驾驭这种东西。

所以我就简单化了,让自己能在接受的范围内写。

小娃是上一年发的,原本打算一个月更一次的后来就到了高考完才更,因为美术统考和高考两件大事夹杂在一起也没什么功夫想这么复杂的东西……虽然看上去不复杂因为我的大脑皮层的褶皱大概是少得可怜,唉……

后来写三娃的时候发现,小娃和二娃有很多bug,就删掉了,干脆来一次大手术。把大纲写好,有些细节想到了就写上去,删删改改,就成了最后这个样子。

这篇文我自认还是资料查得不够好,因为没想过高考完之后还是挺忙的……所以中间难免会有BUG,看的过程中引起了不适抱歉了,可以在私信或者评论写下建议或者批评都好,只要不是随口就来的那种我都是会接受的。

还有一篇七宗罪,自知没有完结,也十分不好意思。因为写到了后面就没有了文力……唉……

大概还是要再说一下,身为一个写手,我对笔下的角色是尊重的。一个角色被创造出来便就是一个人,在一篇文中处于的位置决定着这个人的动作,思想和结局。

那么,就是这样的。

我们九月再见啦~

八月期间lof是不会更文的,不过我是会在小厨房或者空想社会主义团这两个群发文档的,小厨房现更名为养老院了233


酱~拜拜~




 
评论(3)
热度(48)
© 胡科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