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营业-
-看置顶-

【维赛】我不会离你而去

这次是

大概是国王维x将军赛

越写越残

有修改




我不会离你而去


火。

熊熊大火。

它们在跳跃着,侵蚀着每一寸土地——那是我们誓死要守护的土地。

这片土地上孕育了许多生命,而如今被火吞噬——花草被卷蚀,本是鲜嫩的绿色一点一点扭曲,直到落成灰烬在这烧焦的土地上;树木被点燃,像是家人一般传着火焰,火光越来越亮。

她们照亮了这篇极夜,看着如此美丽啊。没有哪一处的星光能比得上这漫天飞舞的火光,像是被绝望啃食得只落得点点的希望,放肆地洒在空中,又翩然落下,成为火海的帮凶。

 

那是什么味?

是植物被迫成为灰烬的味道,是尸体被火焰灼烧的味道,是建筑,是器皿被火焰蚕食的味道——那令人作呕的味道。

谁说不是呢?

 

 

那是谁?

 

酒红色的瞳孔中倒映着一片火海,火海里有大树的影子,战士们的影子,还有……还有他的家,那座辉煌的宫殿。

父亲……母亲……

 

Vyrut!往这边走!火要烧过来了!

 

将军!我的双亲还在里面,你能把他们带出来吗?

 

稚嫩的童音里带着恐惧和绝望。

 

殿下,请离开这里吧!

 

将军不由分说地抱起小殿下和他的小侍卫,在战友的掩护下用尽力气往前冲,要冲离这片火海,脱离这个战斗。

 

殿下的泪水却在将军抱起他之后决堤,他似乎是想喊谁去救他的父母亲,可是他又伸出两只稍胖的手,用掌心堵着自己大张的嘴巴,将自己的呜咽声死死地堵住,只能发出轻微的“呜呜”声,然后被掩盖在混乱的吵杂之中。

他模糊了双眼,却能看见他的侍卫的那双美丽的蓝色眼瞳正看着他;他看见他的侍卫的嘴唇正一张一合着,在说:我不会离你而去。

四周都是吵杂的声音,但奇怪的是,他说这句话时,仿佛整个世界都沉寂下来,只剩他的这句话,在他的耳边格外清晰地回响着。

 

 

我不会离你而去。

我们是最好的搭档。

 

 

他们没有来得及跑出这个战场。

将军便死去了。

 

小殿下挪动着死去的士兵的尸体,他的侍卫将殿下扑倒,让他趴着,然后用自己破烂的斗篷盖住他,再将尸体压在他的身上,同时掩盖住自己。

 

Seckor……

小殿下稍稍抬手,将斗篷掀起一些。

模糊之中,似乎看见了同伴的脏兮兮的脸。

嘘——

同伴立即紧张地压下斗篷。

他的手隔着斗篷,跟他的手碰在一起,感受着那微弱的气息。

他闭上了眼。

 

 

Vyrut Chrono穿着黑色的斗篷,站在了空荡的教堂里。

他将兜帽取下,酒红色的瞳孔盯着前方悬挂着的耶稣。

 

他的银白色长发被编成一股长长的麻花辫,垂在胸前,仿佛为极黑的斗篷添上星辰。

 

此次战役至关重要,关乎着这片土地是否易主。

我恳请您,让我的大将在此之后卸下盔甲。

 

Vyrut是不屑于求助神明的。

 

当黑夜来临,这片土地的上空却仿佛永不会被点亮。

灯火在闪烁着,点不亮这片夜空。

仿佛被诅咒了一般。

可是,十几年前年的那场大火却是如此奢侈,使之耀眼得如同夕阳西下时的红霞。

 

刺目。

 

Vyrut 在侍女的服侍下躺在了床上。

侍女恭敬地站在了墙壁边上,离Vyrut不近不远的地方,既不会打扰到亲爱的国王陛下歇息但也能第一时间听从陛下下达的指令。

Vyrut闭上了眼睛,然后摆了摆手,示意留守的侍女都退下。

侍女们顺从地行礼后离去。

 

他总在想,若是再来一场大火,是否会重现那日的光景。

 

他的同伴在那片废墟中将他拉出,然后又笑着对他说。

Vyrut,你的家没了,跟我一起去流浪吧!你不用再被捆绑在这里了,我们可以去看焰火,在黑漆漆的夜里焰火就跟那片火海一样漂亮。可惜这里没法看焰火。

 

他不否认他有些心动了。

但是终归是不行。

于是他摇了摇头,对同伴说:

 

Seckor,我要恢复我的国家。这片土地承载着我的过去。

 

真的不跟我走吗?

 

他迟疑了一会儿,然后看着同伴灰蓝色的眼睛,认真地点了点头。

 

同伴像是预料到了一般摊开了手,一副无奈的样子。

好吧好吧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我也不强求你跟我走了。那这样吧,我给你打战你管我吃住怎样?

好。

 

Seckor是自由的,他总有一天会走出这片土地的。

等到这场战役结束后,他或许就该开始实现很久很久之前他跟他说的那个愿望了。

 

Vyrut沉沉地睡去。

 

 

有人在欢呼着,他们的大将军回来了。

Seckor!Seckor!Seckor!

 

哟!Vyrut,我回来啦!赢了哟!

Lupe大人,请莫忘了尊称!这是陛下!

 

Seckor吐了吐舌头,不应那位老大臣的话。

Vyrut,有庆功宴吧?

 

有的,Seckor大人不是带来了好消息么?

 

 

Vyrut……咯……我在这里……

是的,你在这里。快躺下,让人给你更衣。

 

Vyrut在离开Seckor的房间时,将一个沙钟倒了过来。

他停住脚步,看着玻璃球中金黄色的沙子流下去,一点一点地消失在上玻璃球。

你该离开了。

 

你我已安然无恙,再也没有什么危险。

 

 

Seckor去实现他很久很久之前的愿望了。

每个月,Vyrut总能收到他的来信,来自不同的地方。

他甚至收到了很多礼物。

其中有一个精致的沙钟,里面的沙子是紫色的。

在阳光下闪着光,像是对方眼睛里的光芒。

 

我不会离你而去。

因此,你永不会被埋没在黑暗之中。

 

 

这片土地的夜晚是极黑的,浓墨泼洒在纸上,一点星点都不留。

唯有晨曦来临时,才仿若新生的世界一般。

而未被阳光普及到的地方,暗得什么都看不见。

于是,光明与黑暗成为了鲜明的两半。

 

我无法离开这片土地,如同你生来便是为了游荡这世间一般无法更改。

 

 


 

 

 

-fin-



我想静静地当个小糖块

开个糖果屋。



 
评论(1)
热度(22)
© 胡科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