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营业-
-看置顶-

【维赛】律师先生和警官先生01

OOC

一个脑洞产物

律师维x警察赛


律师先生和警官先生




01

 

维鲁特面带微笑的看着对面被母亲介绍来的女孩。

“克洛诺先生是刑事律师?那可真是一个帅气的职业。”女孩同样得体地说道,“考试的时候很难受吧?”

“职业本身是没有帅气的,只是看这个人做得是否帅气。”维鲁特细细打量着对方的女孩,自家母亲看上的女孩自然不会是空有外表的娇蛮小姐,据说这位女孩是一名法医,整体感觉给人是很干净很整齐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还算是同僚呢。”女孩抬手拿过手边的红酒杯,示意干杯。

维鲁特同样拿起酒杯,正要碰杯时他的手机响了。

“维鲁特维鲁特维鲁特维鲁特……”

女孩听这个铃声,“噗嗤”的一声笑了出来。因为这个自制的铃声是一把挺好听的声音,有点俏皮的感觉。

“十分抱歉。”维鲁特带着歉意地说道,然后迅速地掏出手机。

 

女孩点头,表示理解。

维鲁特放下红酒杯,将手机放到耳边。白色的衬衫袖口露出,卡着主人的手腕处,肌肤的白皙程度与衬衫相媲美。

“喂?赛科尔,不是说了没事别打给我吗?”

“瞧你说的,本少爷可是没事才找你的吗!”电话那头的人似乎因为对方的责怪而不满地叫道,“这儿可是有很大的事呢!你猜猜我们刚找到了什么证物?你这个被告人律师不用关注一下吗?还是说你相亲相得把工作都忘了?”

维鲁特心下叹气,正打算回话就听见那头一把女声喊道:“赛科尔你就是吃醋了!挑明不就……”

“莉娅你快一边去!”赛科尔赶人道。

 

维鲁特沉吟了一会儿,挂断了电话。

“索普小姐,非常抱歉……”维鲁特刚开口还没说完就被对方打断。

“工作关系是吧?没关系的,我能理解。”

“除了这个还有一个。我有喜欢的人了,这次来相亲是因为实在是拧不过家母,所以十分抱歉。”

索普有些吃惊这个答复,然后爽朗地笑了。

“没关系!就刚刚你坐下到现在的十几分钟我觉得我们做个朋友也是可以的。不过,克洛诺先生要是有喜欢的人的话还是跟自己的母亲说清楚些好哦,就是刚刚那个铃声声音的主人吧。”女孩笑得眯起了眼睛,“那么作为赔偿,这顿晚饭就你请了吧!”

 

“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个证物,”维鲁特头戴着假发,身着黑袍,手上拿过助理递上的一个证物袋,不苟言笑地说道,“这是从公安局那边调取过来的。我手上的这个是警官先生他们多次下现场才找到的,我相信这个毛衣线拿去化验一下就能证明出很多的东西,比如说这个纤维组织其实跟被告的某件毛衣的纤维组织是一样的。”

被告人的律师听完后微皱眉,平静地反驳道:“反对,我反对原告人律师的言辞。被告跟被害人是情侣关系,就算在被害人的家里发现了与我的当事人的毛衣的纤维组织一样的毛衣线头,那又如何?说不准是之前落下的呢?”

“莎莉小姐是个有着轻微洁癖的人,她怎么可能在打扫的时候打扫得不干净呢?我在先前就说过了,被害人是早中晚都要清理一次房间的。被害人死亡的时间是在下午的三点,那么在那之前,被害人已经清理过了房间,又怎么会留下之前的东西呢?”

对面律师也不是吃素的,稍微思索了几秒后,便重新发言。

“我的当事人是第二个发现被害人的人,那时候留下的又怎么不可以了呢?这个毛衣纤维根本证明不了什么东西。况且,克洛诺律师,你的双目清明,怎么会看不见库唛先生对于爱人死去后的模样呢?世界上有三件事是无法被隐瞒,贫穷,咳嗽和爱情。克洛诺律师,尽管你没有爱的人总会看得出吧?”

“被告人律师,请注意您的说辞。”法官开声道。

被告人律师向法官颔首作回应。

“那么我换个说法,”被告人律师继续说道,“对于被害人我们都很叹息,库唛先生更是为此已经不眠不休好几天了。库唛先生与被害人莎莉小姐是正处于热恋期之中,到底是什么能让库唛先生这么对他的爱人呢?现场留有的指纹,上头还有黏腻的感觉,那是被胶布的感觉,因此现场的那枚指纹是用来混淆视觉的。从一系列的动作来看,凶手无疑是一位心思缜密的人,而库唛先生却是出了名的粗心,又怎么会这么做呢?”

维鲁特坐在位置上,翻阅着助理递上来的文件,思考了一会,后站起来。

“欧德文律师,我在被害人的家里找到了一份很有意思的文件。”维鲁特举起一份文件,“这是一年前,被害人莎莉小姐在电脑文档里敲下来的东西。这份文件上,写着莎莉小姐的死亡计划。”

此言一出惊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维鲁特将文件递给了一位警察,让他将东西拿上去给法官看。

“在莎莉小姐的电脑上,还存在着这份文件的痕迹,法官阁下,您可以叫人去查看。据莎莉小姐的母亲说,莎莉小姐之前有过抑郁症……”维鲁特还没说完,被告人就嘶吼着打断了维鲁特的话。

“别说了……是我……我认了……”

 

维鲁特向法官点了下头,坐了下去。

坐在观众席上的赛科尔看着维鲁特有些阴郁的侧脸,笑得虎牙都露了出来。

站在法庭上的维鲁特总是那么吸引人的目光,抛却他的外貌不谈,他的声音是沉稳而富有磁性的,说出来的话语并不繁杂,而是简洁明了的,侃侃而谈的模样是那么的有吸引力。

虽然这次的侃侃而谈出了些问题。

 

赛科尔在小的时候就认识了维鲁特了,两人第一次见面并不是很完美……自己那时候装成熟叼着烟结果闹个大红脸,又浑身乱七八糟的……然后就被维鲁特以一种强硬的态度拖去了浴室。

赛科尔想到小时候的那顿搓背,到现在还感觉后背发疼,忍不住呲了呲牙。

反正这次的官司肯定又是维鲁特赢了吧……毕竟有本少爷在呢!要不是我给他找到了那么关键的证据!哼哼!

一想到这赛科尔不禁翘起了鼻子。

 

但是在你找到证据之前维鲁特可是一直在压制着对方呢,亲爱的赛赛。

 

维鲁特脱去装束,在走出门前理了理自己的头发。

舜看着维鲁特在整理头发的背影,忍不住上去要踢脚给维鲁特。

“这次不算,库唛先生自己认的。”

“那也是你输了。”维鲁特转过头去看舜,挑了挑眉,满是挑衅,“一顿饭,别忘了。”

“……上次你可是输给我了。”舜不想承认这个死对头难搞得要死。

“所以我请了,那顿饭你可是拉上了一个能吃的妹妹来的。我这里没什么可以拉的人,也就一个事务所的人。”维鲁特说完就撤了。

气得舜极其没风度的翻了个白眼。

 

维鲁特走出法院的门就看见赛科尔对着公告牌傻笑。

维鲁特也没马上走过去,而是站在这头,看着赛科尔的傻样。

赛科尔倒也没持续这种状态多久,也几乎是维鲁特走出来站定后就转过头去看他。

“维鲁特!饭点啦,走吧!”

像高中时代一样,赛科尔冲上去,就揽住维鲁特的肩膀。维鲁特对此没有什么反应,微微别过脸,看着他笑得灿烂的脸。

“你们三组的人很闲?我听说尽远那边都忙得饭都没时间吃。”

“一组是那样的啦!我跟你说我……”

 

维鲁特的手机又响了起来。

“克洛诺先生,事务所来了客人。您刚打完那场官司吧?”

“是的,我马上回去。”维鲁特挂断通话,然后对旁边偷听到对话而产生了不满的情绪的赛科尔说道,“先回一趟事务所,然后再去吃饭。”

赛科尔耸了耸肩,表示认可。

 

来的客人是一位美貌的夫人,只是面容憔悴得很。

“你好……克洛诺先生,我已经拜访过好几间律师事务所了,并听闻您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律师……我想恳请您帮我打赢这一场官司……小女……”夫人说着就哽咽了起来,“小女被那个禽兽给强奸了……可是……可是……”

“这位夫人您先冷静一下。”维鲁特有点头疼,刚刚才经历过几个小时的唇枪舌战,如今回来了还要听这位夫人的哭诉声。

夫人抽过一边的纸巾,平复了一下心情后,红着眼睛,十分抱歉地说道:“让您见笑了。这是相关的资料。其实我本打算就是报警,让那个禽兽得到惩罚的,可是没想到他居然在第二天就这么毫发无伤的走出了警察局。这口气我实在是咽不下……”

维鲁特看向坐在一边翘着凳子跟他律师事务所的人聊天的赛科尔,赛科尔似乎也感应到了,就回过头。

“弄好了?我们去吃饭啊!”

“没好……坐着。”

 

“赛科尔,你今年也老大不小的了,你妈没逼你相亲吗?”一个比较八卦的女生这么调侃着赛科尔,“我们维总前几天都相亲了,对方是个不错的女孩子啊。”

“吹了吹了,维鲁特这么忙的人,哪有女孩子愿意独守空房的。”赛科尔毫不避讳地说道,声音有些大,传进了维鲁特的耳中。

“案子我会认真的看的,请您留下联系方式吧,我到时候会通知您的。”维鲁特微笑道。

“诶?就……这样吗……那这次的委托费要多少钱呢?”夫人对于这么快的结束有些吃惊,这位律师甚至连案子都没看,只是问了她几个问题就可以了。夫人在想这是不是一位假的律师。

“我到时候会通知您的,您放心。”

“是的……麻烦您了。”

“还有一件事,您的女儿在案发当天穿的衣服洗了吗?”

“实际上……小女一直待在房间里,每天都吃很少……已经三四天没有出来了,衣服什么的都没有更换……”夫人低着头,神情是如此悲伤。

“请让你的女儿脱下那件衣服,最好是戴着手套脱下,我这就让一个人去你家将那件衣服拿回来。威廉,你跟着去一趟。”

 

“维总!赢了这单case 要不要考虑请一下客意思意思啊!”

“那就走吧。”

“Yeah——”

 

结果等事务所锁好了门之后,赛科尔的手机响了起来。

“对面是个流氓大傻x——请不要接电话——”

维鲁特听着这个来电铃声,挑了挑眉。

 

“……”赛科尔感受到了绝望,冲维鲁特抱怨说,“叫你给我录个铃声不用别的就叫我名字就好了,结果还是我自己录了。”

“你偷偷给我换了来电铃声我都还没说呢。”维鲁特挑了挑眉,“走吧走吧,大不了回头给你打包。”

 

跟在后头的克莱尔和尔库艾尔丝咬耳朵。

“其实我觉得维总跟赛赛在一块不就好了……”

“明眼人的双箭头,他们大概还觉得自己是单箭头吧……”

 



-tbc-


 
评论(5)
热度(44)
© 胡科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