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营业-
-看置顶-

【维赛】维尔哈伦画室-3-

ooc

画室梗




【联考那些事】

 

-1-

 

“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维尔哈伦画室的中央电视台,今天是维尔哈伦画室一月一度的班会,下面有请我们的嘉宾,赛科尔·路普和维鲁特·克洛诺。”班长对着开了自拍模式的摄像头说道,“快快快交替交替!”

学委马上开启自己手机的摄像模式,并对准了坐在学生中央的两位老师。

 

“你们还没玩够啊?”赛科尔对于自己班的学生总是这么蠢很是苦恼。

维鲁特表示,随班主任的。

 

-2-

 

赛科尔托着下巴,沉思着。

“联考那会的事……我的不记得了,我就说你们维总的。”赛科尔一拍拳,极其轻松地带过了自己的黑历史,“你们维总还在高二那时候素描色彩就挺屌的,然后有个老师就拜托他去帮一个学长代考,维鲁特什么人,肯定是不会答应的。后来那个老师跟他说了好久,结果还是去了……”

 

“那个学长长得有没有维总那么帅啊?”

赛科尔摆了摆手,说:“差远了!那五官要是长得好看点就不错了!我听说他去代考了,我就在校门口等他考完出来,结果下午素描刚开考十几分钟他就提着工具出来了,我问他怎么回事,他就说被赶出来了。”

维鲁特笑着说了细节:“当时那个巡考官问我,照片上的人是你?我就说是啊。巡考官就很怀疑地问,你长这样?我就回答他说,老师,你看着像吗?然后老师就把我赶出来了,没记名。”

赛科尔狂笑,“然后他一出来就很无奈的给他老师打电话说‘老师,这不能怪我,学长的五官但凡好看点我都不会失败’哈哈哈哈哈哈!”

 

-3-

 

“你们赛科尔老师那会儿也很过分,”维鲁特笑着继续说,完全不在意某人不能自己的模样,“我们联考那年色彩静物,有一个花瓶和两个苹果,还有一些东西,你们说这时候主体物要画什么?”

东南重点班的孩子们异口同声说道:“花瓶——”

赛科尔狠狠地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

维鲁特好笑地看了赛科尔一眼,继续说道:“你们的赛可爱把花瓶打碎了,然后把苹果当主体物画。后来成绩出来色彩分是89分,他在宿舍嚎着哭,还死撑着。”仿佛想到了当时的情景,他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超委屈的。”

孩子们仿佛仰望神一般看着炸毛的要去抓维鲁特的赛科尔。

 

“啊——kamisama——”

 

-4-

 

“所以说你们重点班的来我们班干什么?”舜看着学委举着摄像机拍摄,板着脸。

“采访呀~请问舜的联考史有什么有趣的事吗?”班长笑着把一个杂志卷成的麦克风递到舜的嘴边。

舜扫了一遍自己班的满脸期待的崽子,然后被迫地开口道:“好吧。”

“联考前的几天都在加强训练,然后我当时的色彩并不是很好,用塑造堆起的80分。然后当时隔壁班的班主任跑过来找我们班主任玩,还看了看我的画,问我你的颜色怎么这么丑……”

 

下面的同学居然都很默契的“卧槽”一声。

尽远在一边笑着接上:“然后当时赛科尔就对那个老师说,老师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知道吗?他上次被这么说之后三天画不好画!你死啦你后天就联考了!”

门外碰巧经过的赛科尔反驳道:“尽远你放屁!我可没那么说!”

 

舜怂了怂肩。

 

-5-

 

尽远隔着墙壁跟外头的赛科尔说道:“做没做过你自己清楚!当时赛科尔还在进行素描训练,他的素描就惨不忍睹了,才刚好75分。”

“少爷我联考88分!你别督人背脊!”赛科尔咬牙切齿地看着尽远,“我可跟你们说你们的大队长当时还经常被班主任调戏菠萝头呢!”

尽远:“……事实啊。”

 

维鲁特出来抓赛科尔回去,补刀说:“亲爱的尽远·斯诺克小朋友,您的妈妈带了两罐旺仔牛奶在校门口等着你!”

 

同学们立马瞪大了眼睛看尽远。

尽远无奈:“事实啊……当时我是这里的学生,当时广播的是你们的校长。”

 

“哦——”

 

-6-

 

“来采访我?要收钱的啊!”格洛莉娅笑容贼兮兮的。

“赛赛说请你吃饭。”班长笑容满面地回答。

 

“我的没有什么可以讲的……我是比赛科尔他们低一届的,没有了他们画室不知道多安静。”格洛莉娅手摸着下巴,皱着眉努力地想着之前的事,“不过有一次我们去外出写生,有几个熊孩子拿着那种水枪,装了海水,喷埃蒙。然后傻大个一瞪他们他们就全吓跑了哈哈哈!”

埃蒙默默地补上细节:“莉娅,你拿着喷壶跟他们对射。”

格洛莉娅对于男友背叛自己的行为很气愤,她举起拳头以示抗议。

“我那是在帮你!”

 

-7-

 

埃蒙沉默了。

拍了拍格洛莉娅的脑袋。

 

格洛莉娅朝他吐舌头。

 

西北重点班不止一天表示瞎狗眼。

东南重点班表示,免疫力MAX。

 

-8-

 

“嗯?联考史……”瑞亚整理着自己的头发,然后熟练地绑起一个马尾辫,“我一开始是画水粉的,后来在十月份的时候换了水彩。”

“那么晚才换吗?不会觉得很冒险吗?”班长吃惊地问道。

“当时也是这么想的,后来还是换了。毕竟我当时的水粉真的很差,怎么也上不了80,算是弱势科目。老师推荐我换水粉,只要我努力一点可能还有希望。”瑞亚笑着说,“联考那时候我水彩画了91分哦。”说着,对镜头比了一个“V”的手势,“所以你们要好好学习,只要努力就问心无愧了。”

 

西北冲刺班的崽子们握拳。

是的大王!好的大王!

 

-9-

 

“我的话,”尤诺挺着胸膛,脸上是满满的满足,“我当时每次画室考试都是第一。”

格洛莉娅在门口,双手作喇叭状,喊道:“你可是输给本小姐过的!”

尤诺回道:“就那次!”

 

“其实是那次尤诺心情很差,因为当时家里传来了不是很好的消息,尤诺就心情不好。怎么画都画不好。”瑞亚解释道,“那时候临近联考,大家都很担心他的。”

尤诺微微嘟起嘴,说:“后来也是考到了不错的分数……”看着下面的崽子们都是一副想知道原因的神情便说道,“当时我的哥哥进了医院,很严重的样子。后来就没事了。”

 

-10-

 

赛科尔怂恿着自己的班长。

“去吧去吧,你们校长不会骂人的。”

 

云轩看看了看对着他的摄像头,又看了看被卷起的杂志,戏谑道:“联考史?当然有很好笑的事。那个时候舜,尽远他们都还是团子,天天来缠着我要给他们画画;赛科尔还来把我的颜料打翻了,被我吊在树上,维鲁特想去救他被我发现后也把他吊了起来;格洛莉娅那个小财迷天天说要给我开画展开画室,埃蒙跟在她身边给她收拾烂摊子。”

班长一脸激动:“天呐!校长你好厉害!”

 

云轩神秘地笑了,把小孩子赶出校长室。

 

听见了云轩的瞎扯,界海很无奈。

“先生……您这么骗小孩子真的好吗?”

“没有被骗过的童年是不完整的。”

 

 

-11-

 

班长和学委一起把影片导了出来,特意带去拷了光碟,郑重地交给了校长。

云轩接过后扔给了界海。

界海无奈地放在了云轩特意划出来的箱子。

 

 

-fin-




 
评论(1)
热度(43)
© 胡科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